慈敬 創科教育 #11

【慈敬 創科教育 #11】
從編程教育到人工智能教育

佛教慈敬學校早在2015年開始進行校本電腦科課程改革,於一至六年級開展「校本編程教育」,初小由不插電編程到實體機器人編程,逐步提升學生對編程教育的興趣。

2019年起,高小更獲百仁基金贊助,開展了BYOD 2.0,以一人一micro:bit進行進階編程教育,用科技去解決人們生活上的困難。

到2020年,慈敬更行前一步,率先於小學開展了校本人工智能教育,通過普及教育,讓學生透過不同的教學活動,體驗生活中的人工智能,認識人工智能的發展,更進一步去應用人工智能,以裝備學生未來的發展需要。

未來教育,教育未來。
「未來」的「教育」指的不是未來,而是改革現在的教育,「教育」我們「未來」的主人翁。

作為「資訊科技教育卓越中心」,學校更將本校的創科教育理念,向教育界同工分享,期望與教育同工一同以未來教育,教育未來。

#正向生活
#創科未來
#人工智能教育
#百仁基金CentumCharitasFoundation
#未來教育
#教育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