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敬金禧感恩惜福創科考察之旅」 (Day 3)

「慈敬金禧感恩惜福創科考察之旅 (韓國 首爾)」
2020年1月8日 (Day 3)

第三天行程,早上同學們參觀了1998年開幕的南山谷韓屋村。這裏共有5棟傳統家屋、傳統工藝館等,當中的一磚一瓦都能讓同學可體驗並親近韓國傳統文化。

午飯後,同學到訪韓國觀光公社首爾中心精心設計、集旅遊諮詢中心與韓流體驗、韓食展示體驗館等於一身的互動式K-Style Hub。當中豐富的資訊與各式的體驗,能輕鬆接觸並認識韓國文化、飲食與傳統。同學們親手製作了貝片電話座、體驗VR game、參觀韓食展示館等,感受韓國古今共冶的魅力。

接着,參觀了清溪川博物館。館內展出清溪川的歷史及2003年7月到2005年9月歷時兩年多完成的復原工程及之後的城市變化和願景,充分表現了韓國人對傳統的堅持及毅力。

晚飯後,來到了首爾市民安全體驗館。 同學們參觀了風災、水災和地震體驗場,提升了災害應變能力和安全意識 ;亦明白到天災雖難以避免,但人類應竭盡所能保護環境,這是愛護地球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