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科

總目標

  1. 使學生掌握各類體育活動所需的移動、協調身體和操控用具技能,以增加樂趣和提升表現。
  2. 培養學生對體育活動的興趣和正面態度,積極參與各項運動和體魄訓練。培養學生高尚的品德,公正的態度及進取的體育精神。
  3. 培養學生的領導及組織能力,嘗試讓學生參與活動或比賽的籌備過程。
  4. 讓學生了解運動競賽的意義,培養正面的價值觀和生活態度。
  5. 教育家長多參與及教導學生提升運動表現,培養正面的價值觀和增進親子關係。

校本跳繩計劃

跳繩是一種只需簡單用具又能隨時隨地活動的運動,為學生帶來多種益處。它不但有助於兒童左腦和右腦平衡、協調地發展、培養兒童的節奏感、確立學生的數字概念、提高兒童記憶能力,還能在與人合作的過程中學會與人溝通和團結精神。

有鑑於此,本校把不同的花式跳繩動作教學融入成為體育課堂的常規練習,每位學生一人一繩。另外,在課堂時間外,在操場設立跳繩區,給予學生隨時練習的空間和機會。

學校體適能獎勵計劃

為提高學生對健康體適能的意識及鼓勵他們經常參與體育活動,本校參加了由教育局、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及香港兒童健康基金合辦的學校體適能獎勵計劃,在學校定期為學生進行體適能測試。

 

“體育LEARNING FUN” 網上學習平台

透過網上學習平台內的短片、筆記和問題評估,學生能在 “課前-課間-課後”學習和應用不同的體育知識。

慈敬單車區

在學校設慈敬單車區,單車系統連接Bkool模擬器,學生在自主學習踏單車的過程中,配合電腦屏幕豐富的畫面,代入不同的室內場地進行單車賽。並可以在不同國家單車比賽路線上,模擬實境的單車操作體驗,增加學生對單車運動的興趣和認識。

舉辦課後體育訓練及興趣班

為培養學生對體育活動的興趣和正面態度,積極參與各項運動和體魄訓練,培養學生高尚的品德,公正的態度及進取的體育精神,本校為不同年級學生提供多元化的體育興趣訓練班及校隊,給予學生不同的體育學習經驗,培養學生的身心發展。

慈敬親子體能棋動作示範

原地開合跳

空中飛人

牆坐

單手單腳平衡

深蹲

側彎腰

星星跳

臥姿抬腿

手碰腳踝

《慈敬親子體適能棋》精彩畫面:

運動會

網上運動會

由於疫情關係,去年的運動會場地由運動場移師到家中繼續比拼,改以拍攝完成小遊戲動作。學生踴躍參與,他們經多次練習後自行拍攝,並透過網上平台繳交。

本校每年會舉行周年運動會,為學生提供平台盡展自己的所能,發揮潛能。

幼小運動會

本校會為一、二年級舉行親子運動會,讓家長與學生有機會同場合作比賽,增加親子活動的空間及促進親子間的溝通。同場會舉辦不同的親子合作活動,增加親子間的合作和了解。

早操

好的一天由早上開始。本校每逢星期四早上,全體師生都會於操場齊集,由老師及學生代表帶領全校一起進行早操課。本學年早操課內容是護脊操(取材自兒童脊科基金「全港挺直護脊操」)。期望透過做早操,讓學生精神抖擻,活力充沛地上課,並有效地鍛鍊大家的脊骨神經,促進神經系統效能。

小小足球員

與專業足球學校合作,在下午科活動時,為全級一年級學生提供足球基礎訓練的機會,增加學生體育運動的時間。

舉辦班際運動比賽

定期在各級舉辦班際運動比賽,訓練學生團體合作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