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
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

簡介

本校致力強化科學、科技和數學教育,並在科學和科技範 疇培養不同層面具備不同能力的多元人才,以加 強學生的競爭力。以學生為中心, 配合學生的需要和興趣,製造不同的學習機會。強化學生綜合和應用知識與技能的能力、培養學生二十一世紀所需要創 造力、協作和解決問題能力,以及使他們具備創新思維。透過進行手腦並用的STEM相關活動,培養學生的興趣和好奇心,使他們為學會解決問題和創造解難方法。

科學實驗教室

透過動手做,讓學生多參與。運用電子工具輔助 POE (Predict,Observe,Explain),預測、觀察及解釋,了解實驗過程及分析實驗結果。

QTN機械人

學習簡單機械原理,運用不同的工具,製作不同的機械人。

參與不同的活動及比賽

增加不同類型的學習機會,接觸更多外間的活動,包括:展覽、工作坊及比賽。

家長講座

除了學生需要外,本校同時讓家長更了解 STEM 的發展方向。

教師工作坊

透過展覽展示有關最新STEM 的科技,藉著課堂分享讓同區教師了解 STEM 的內容。

教師專業分享

透過經驗分享,讓更多教師同工了解 STEM 的活動

內地交流

透過試教、觀課及進行實驗,彼此學習。

參與不同的社群及境外交流

透過參與不同的社群,增加交流機會,不斷優化教學

學生及教師的成長

透過參與不同的活動,學生與教師共同經歷及成長,從不同的途徑中增廣見聞,並且從生活中去學習,把知識活用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