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學團體與宗旨

我們的學校

本校為香港佛教聯合會主辦的政府資助小學,創立於一九六九年,原址位於牛頭角下邨,承蒙佛教大護法嚴寬祜、嚴崔常敏居士伉儷為紀念其先慈嚴陳慈敬老居士而捐建,特以「慈敬」為校名,以表孝思。後因屋邨重建關係而向前教育署申請,並獲分配位於九龍灣啟禮道十二號千禧校舍,更承蒙創辦人再次捐助續辦,於二零零二年八月八日接收校舍,同年九月二日正式開課啟用至今。

本校秉承香港佛教聯合會的辦學宗旨,貫徹校訓「明智顯悲」的教育理念,以佛法配合中華文化古聖先賢的論述,作為學校品德及生命教育的綱領,使學生具備正確的倫理思想與行為、獨立自主自律的人格,以及敬業樂群的人生態度。此外,本校致力優質教育,讓學生愉快地學習,使在六育各方面得到均衡的發展;提供多元化之課外活動,鼓勵學生積極參與,發揮潛能,各展所長。

我們的抱負

本校為佛教團體所辦,以佛陀精神為辦學宗旨,秉承校訓「明智顯悲」,提供優質教育,致力培育學生終身學習,全人發展。

我們的使命
透過佛化教育、多元化課程與活動,培養學生自學能力,使能發揮潛能,盡展所長,成為「德、智、體、群、美、靈」六育兼備、積極自信的新一代。
校訓釋義

明智 (明平等智): 明白一切眾生的佛性是一樣的, 等無差別的,只要去除我見、執著,自能啟發智慧,明白事理。

顯悲 (顯同體悲): 見別人有所匱乏或備受痛苦,都感同身受,而興起要為人拔除困苦之心,常恆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