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

普通話組課程特色

本科組主要是培養學生學習普通話的興趣,發展其聆聽、朗讀、譯寫語言等能力。為了讓學生獲得綜合而多元化的學習經歷,所以本科組每年都會舉辦多個不同的普通話活動,來營造語境氣氛,例如:
  • 中秋節、語文日進行普通話遊戲活動。
  • 培訓普通話禮儀大使。
  • 與國際學校進行文化交流活動,透過兩校師生互訪和進行不同活動,讓學生對中外文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 和國內學校進行文化交流活動,透過兩校師生互訪和進行不同活動,讓學生對中國傳統文化有更深刻了解。
此外,二至五年級設三次進展性評估,六年級設兩次進展性評估,讓老師了解學生的學習進程。而一年級是不設評估。

*中秋相片

中秋節時,同學們透過玩攤位遊戲,學習節日用語的拼音。

*文化日

本校學生和啟歷學生穿上華服參與農曆新年文化日活動,小司儀用普通話介紹節目;同學們互說祝福語,還品嘗中國特色小食,充滿喜氣洋洋的節日氣氛。

*國際學校文化交流

透過和啟歷學校師生互訪,讓學生擴闊視野,推廣中華文化。讓啟歷學生從中體驗中國傳統舞龍的技藝。

*國內學校交流

透過和內地學校師生互訪,讓學生對中國傳統文化有更深的認識;大家齊朗讀中國經典文章作文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