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歷史

佛教慈敬學校外觀照片

     慈敬創立於一九六九年,原址位於牛頭角下邨,承蒙嚴寬祜、崔常敏居士伉儷慨捐而成,以「明智顯悲」為校訓,致力培育慈悲與智慧兼備的「慈敬人」,提供優質的基礎教育。後因屋邨重建而向前教育署申請,並獲分配位於九龍灣公園毗鄰的啟禮道校舍,更承蒙捐辦人再次捐助續辦。本校於二零零六年四月一日正式成立法團校董會, 是佛聯會首間成立法團校董會的屬校。

     慈敬近年積極發展「佛化價值教育」及「全面專科專教」,喜獲廣泛認同,因而常獲大德善長捐資支持。二零一五年幸蒙常光法師慈悲捐款40萬成立「常光法師教育及慈善基金」,主要用作發展家長教育和扶助弱勢家庭。此外,捐辦人嚴崔常敏居士近年先後捐款60萬成立「嚴寬祜教育基金」,支持慈敬推廣閱讀、境外交流及STEM教育。

      二零一六年我們更獲「智開法師紀念基金」慨捐250萬繼續發展更具校本特色的優質教育,法團校董會爰將禮堂命名為「智開堂」以紀念德高望重的開法師;二零一七年又獲佛聯會副會長黎時煖居士捐款10萬元成立「黎時煖居士弘揚中華文化基金」,支持「初小惜福學堂」有關學習中華文化的校本課程。

      二零一八年本校成功申請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巴士再生夢 – 舊巴士及退役巴士捐贈計劃」,獲贈一輛退役巴士,並得到各界善長、社會賢達和校內大批家長的慨捐贊助,以及捐辦人嚴崔常敏居士捐款20萬支持,共籌得近50萬將巴士改裝為英文圖書館CHl KlNG POWER,讓孩子在更多元化的環境下學好英文,以知識改變未來。

      本校校舍佔地約六千餘平方米,屬「千禧設計」,由兩幢大樓組成,樓高八層,設有禮堂、籃球場、有蓋操場、小型足球場、有蓋停車場各一,另有課室25間、特別室15間,包括圖書館、電腦室、家長資源中心、視藝室、音樂室、常識室、舞蹈室、心靈淨思軒(推廣禪修正念活動)、未來教室等,並設「慈敬心靈環保農莊」推行「慈敬小農夫」計劃,啟發學生對身心環保的關注,培養感恩惜福的下一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