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各位慈敬友好、家長及同學:

「清明」是二十四節氣之一,天氣和暖,氣清景明。孝子賢孫會在清明節拜祭祖先,表達對先人的尊敬。鑑於現時疫情持續嚴峻,政府於昨天(3/4/2020)新聞公布,再度呼籲市民盡可能避免於清明節掃墓。
https://www.info.gov.hk/…/gene…/202004/03/P2020040300349.htm

本校辦學團體香港佛教聯合會每年都會舉辦「清明思親法會」,是全港規模最大的清明法會。每年均有逾十萬善信參與,藉以表達對往生親友的思念,亦為健在尊親祈福延壽,所得善款將作為佛聯會慈善事業用途。
為配合社會加強防禦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減少人群聚集,庚子(2020)年清明思親法會如常在香港佛教聯合會文化中心會場設置,但不會對外開放。法會將安排在會場及多個寺院道場,於4月1日至7日分開地點同步舉行,虔誠祈願,祝福親友,超度先親,並將功德迴向世界各地,願疫情早日消除,社會安寧。在法會期間,佛聯會將不時更新法會最新消息,上載至佛聯會網站或社交平台,並鼓勵善信在家修持,一同念佛共修。
有關法會詳情及已更新佛事時間表,可瀏覽:
www.hkbuddhist.org/chingming

大家同心協力,以慈悲和智慧面對。
同願跨過疫境,祝福大眾平安無礙。

佛教慈敬學校
莊聖謙校長
2020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