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暑」

各位慈敬同仁及友好、家長及同學:

告別盛夏 也告別慈敬
祝願慈敬未來更好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處暑」,表示暑氣將褪去,秋天漸近了。

轉眼暑假快將完結,同學們除渡過了一個不尋常的暑假外,也將展開一個極具挑戰性的新學年。因為疫情關係,學校須暫停面授課程和校內活動,並改行網上課堂。在逆境下,同學更要用心學習適應未來學習的「新常態」。這其實是難得的鍛鍊和機遇,讓大家的心智成長。這方面也要感恩家長們的積極配合及支持。

慈敬師生及家長面對這場世紀疫情的衝擊,一直應變出色, 值得感恩及讚許。慈敬專業教師團隊更堅持不斷反思新教學模式,致力推動更靈活自主的電子及網上學習,造福學生。

近四年來,每逢二十四節氣,我都會寫一篇家書。今次是我以慈敬校長身份去寫的最後一封《節氣家書》,因為我將於本學年結束後退休。我從事教育工作三十八年,經歷了九百多個節氣。然而春夏秋冬天氣轉變,我對教育的初心從未改變:「我們為孩所作的一切,永遠都不會白費。」

十六年校長生涯無論順逆,我皆以「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為座右銘,激勵自己和慈敬師生不斷進步和正向成長。

九月一日起,我的繼任人是已服務慈敬二十二年的范秀琪副校長。范校長年青有為,具豐富的學校行政、校本課程發展及教師專業培訓等經驗。近年來她更致力推動以學生為中心、強調發展親子關係和家校合作的「初小惜福學堂」校本課程及Happy Learning School理念等,獲得廣泛認同和肯定。我深信在范校長的領導下,慈敬定必會寫下更美好的新一頁,培養出更多「慈悲」和「智慧」兼備的「慈敬人」。

健康無價 平安是福
在此由衷祝福大家
身心康泰,平安吉祥。

佛教慈敬學校
莊聖謙校長
庚子年七月初四
2020年8月22日(處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