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全方位學習

一年級全方位學習主題為「自理及時間管理」,是次活動以《為什麼不能等一下》繪本為閱讀教材,希望孩子成為一個懂思考、提問、懂表達、正面思考的慈敬人。在閱讀故事後各科設計了不同延伸活動,透過動手做活動或互動遊戲,明白「時間是不等人的」、「很多事情都可以好好地規劃」、「一個能分辨該做的事及想做的事的孩子,能得到更多人正面的鼓勵。」老師在課堂先給學生派發了一個白色布袋,當同學達到老師所訂的目標就能獲得「BCKPS」5個徽章,我們期望慈敬孩子擁有不同特質:Bravery 勇敢、Curiosity好奇、Kindness仁慈、Positivity積極、Sincerity誠懇。而慈敬認為未來教育的重點是培養孩子懂得反思的能力,而不只是培養優異的成績,家長可與孩子一同在家閱讀《為什麼不能等一下》,延續良好習慣。

在家伴讀可參考以下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OTi9JJaF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