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日「庚子新歲迎福鼠」

2019至2020年度中國文化日-金禧系列之「庚子新歲迎福鼠」圓滿,各個同學積極參與各項活動,享受當中樂趣,認識中國文化,懷着喜悦的心情迎接鼠年。
讓我們帶大家用文字及相片感受當天的喜樂!
(一)文化日由「變臉」開始
(欣賞 X 創作)
欣賞
「變臉」是中國傳統文化藝術,總讓人感覺神秘,難以遇見。因此,本校喜邀香港最知名的變臉師—韋飛雄小姐到校表演。韋飛雄小姐在台上憑著她獨特創新的意念,為變臉帶來不同的臉孔,如卡通臉譜、配合現代舞步的變臉、與粵劇、京劇合演的武打變臉等,令全場師生掌聲不斷。表演過後,學生也有機會到台上體驗變臉,齊來變一變。
創意手藝設計
高年級學生在近日的視藝課上學習製作中國面譜,認識面譜的由來,欣賞節目時可以連繫所學,更有意思;低年級學生則在欣賞表演後進行面譜彩繪,產出更多製作意念。
附上韋飛雄小姐履歷簡介:
http://media.wix.com/…/272d62_b763b92d94244ed698b271051ddb9…

(二)一切從「身心健康」出發
(吃出健康 X 動出歡樂)
吃出健康
由慈敬一眾家長義工帶領學生製作節日美食—五福臨門之賀歲「紛紛」卷。製作材料包括米紙、青瓜絲、紅蘿蔔絲、雞蛋等,既色彩鮮艷,又健康味美,還能配合節日氣氛。每一口都能細味出家長義工為慈敬孩子付出的心思,感恩!
動出歡樂
由慈敬一眾體育老師設計賀年競技活動,讓學生從競技比賽中,感受中國文化節日的歡愉氣氛,也能做運動。
(三)齊唱賀年歌聚智開堂
每年中國文化日,慈敬人也有一個屬於慈敬的傳統,那便是團聚在智開堂。全校聚首一堂,欣賞舞獅隊表演,一起頌唱由音樂組製作的賀年歌。學生接下財神(由校友扮演)的紅包,再由莊聖謙校長帶領一眾師生,相互祝福,送豬迎鼠,期望來年福慧雙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