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及小六呈分試 最新安排

有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二月六日)與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及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秘書長蘇國生博士舉行記者會,進一步講解停課及相關事宜的安排:(節錄)

教育局早前已經宣布,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最新發展,全港學校會延長停課安排。教育局理解學校及家長普遍希望盡可能有一個日子做預算,所以我們暫定全港學校最早會在三月二日復課,但我必須強調,這個日子仍有待進一步評估。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階段的甄選工作可能會受疫情影響。我們呼籲學校因應實際運作情況,考慮是否維持原來的甄選安排,包括是否繼續舉行面試,如須修改有關安排,包括收生準則及比重,須先取得校董會/法團校董會的同意,並盡快通知學生家長。甄選工作須按公開準則公平及公正地進行。此外,參加派位的中學通知正取學生家長的日期會由原定的三月三十一日延至四月七日。同時獲得非參加派位直資中學錄取的正取生,若決定保留公營中學的自行分配學位,其家長須通知錄取了他的直資中學及取回《家長承諾書》和《小六學生資料表》的正本的限期,亦會由原定的四月七日順延至四月十六日。非參加派位直資中學向教育局遞交《錄取的參加派位學生名單》及《家長承諾書》的限期會由四月二十四日順延至五月四日。

小六呈分試

  考慮到延長停課的影響,學校向教育局遞交第三次呈分試成積的限期會由原定的四月二十四日延至五月十一日,讓學校有較充裕的時間安排有關工作。鑑於復課日子仍須按疫情發展而定,為了給予學校更清晰的指示,以便學校及家長可以及早部署,教育局已經決定,若小學最終未能在三月九日或以前復課,學校則無需進行第三次呈分試,而小六學生的派位組別將按他們的小五下學期及小六上學期的校內成績決定。

2020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