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日活動

各位家長:

數學科於6月25日(五)為一至六年級同學舉辦了【數學日】活動。
各項活動以不同形式進行,當中包括個人賽、班際賽、創意活動、成果分享活動及欣賞活動,

數學競技(P.1-3)
是次競技比賽不但考驗每一位參賽同學的數學知識,還需要同學們發揮團結合作的精神,才能為班奪冠。活動寓數學於競技,令整個智開堂充滿著同學們的打氣聲及歡呼聲,讓同學們深深體會「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體育精神。

數學遊蹤(P.4-6)
是次遊蹤活動以遊走校園的方式進行,同學們需按指示到達每一個關卡,並運用不同方法及數學工具挑戰每一個關卡的難題。活動極具挑戰性,透過親身的操作及實地的考察,同學們認真地思考、探索,充份展現出個人的數學解難能力。

班際問答比賽(P.1-6)
是次問答比賽以班際形式進行,各個班代表均施展渾身解數,不論是必答題還是搶答題環節,都全力以赴,表現積極。而於課室觀看直播的同學們,亦表現得十分投入,真是一個既緊張又刺激的比賽呢!

數學速算比賽(P.1-6)
是次速算比賽以個人形式進行,考驗每一位同學的個人運算能力。每班設有冠軍、亞軍及季軍各一名。同學們表現十分認真,務求爭取佳績,奪取個人榮耀。

數學創意設計活動(P.1-6)
是次活動以個人形式進行,各級同學均需按著一個數學主題,發揮創意,設計及製作出獨一無二的作品,供同學們欣賞。一至六年級主題分別是:自製厘米尺、四邊形畫創作、三角形畫創作、對稱圖形畫創作、製作多面體立體圖形及圓形畫創作。同學們的作品均別樹一幟,甚具個人特色!

惜塑。識數大搜查活動成果分享(P.1-6)
為配合【健。營。綠】計劃,數學科於四月份邀請了全校同學於指定時間內統計家中每天使用「膠樽、膠袋、鋁罐、即棄飯盒」的數量,並利用Google Form提交數據。待整理各班數據後,將數據交五、六年級各班同學,分班製作不同主題的統計圖,並由各班的【識數大使】將發現結果及心得進行匯報及錄影,有關成果分享的影片則被安排於【數學日】當天播放,藉以為是次活動向全校同學作簡單的總結及報告。透過是次資料搜集的活動,冀望能培養學生珍惜資源的正向價值觀和態度。

數動智多Sing及數學動畫欣賞(P.1-6)
香港教育大學製作了一套「數動智多Sing」的全新互動教材,內容涵蓋小一至小六的數學課程。教材有數十條短片,以易唱、易記、易明的歌謠為主軸,配合生動有趣的動畫,將艱深的數學概念轉化成琅琅上口的歌詞,作品生動、有趣,同學們更跟著歌謠一起唱起來呢!。此外,同學們亦瀏覽了一些數學動畫,動畫內容與數學增潤課程或課外知識相關,同學們均十分喜愛觀看!

透過【數學日】各個多元化的活動,期望能提升同學們學習數學的興趣、數學解難能力、創作能力和欣賞數學的能力。

數學科謹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