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內浴佛典禮

智慧 · 悲心 · 信願行

校內浴佛典禮 及
香港佛教界慶祝佛曆二五六五(2021)年
佛誕節吉祥大會

農曆四月初八日是普天同慶的日子,佛教教主釋迦牟尼佛於二五六五年前的這天降生人間,為眾生帶來光明和希望。

本校為慶祝佛誕,謹訂於5月14日(星期五)上午8:15於智開堂舉行校內浴佛典禮,讓學校師生一齊慶祝佛誕。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學生需要留在家中網上學習,未能親身回校參加實體浴佛典禮。校方特安排「慈敬Youtube串流直播」,讓學生在網上觀看直播,一齊參與莊嚴浴佛典禮的盛事。

在典禮開始前,佛德科發展主任為大家講解浴佛節的由來和浴佛的意義;讓大家知道藉著以香湯灌沐太子佛像,感恩佛陀降生,學習佛陀的慈悲與智慧,從而清淨自心,洗滌心中的塵垢。

典禮正式開始了,范秀琪校長虔誠供香,黃副校長與兩位佛德科主任誠心供果後,在莊嚴悅耳的「浴佛偈」梵音下,范校長帶領校內眾教職員浴佛。「我今灌沐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海。五濁眾生離塵垢,同證如來淨法身。」

雖然學生未能親身回校浴佛,觀看直播後便可以在家中與家人一起透過「網上浴佛」,以香湯灌沐太子佛像,隨著念誦「浴佛偈」,洗滌心靈,共沾法喜。

此外,香港佛教界為慶祝佛誕,謹定於2021年5月18日至5月20日(農曆四月初七至初九) 及5月23日(農曆四月十二)在香港佛教聯合會文化中心舉行盛大慶祝活動。大會今年將以「智慧‧悲心‧信願行」為主題,舉行一系列多元化的線上活動。有關「佛誕節吉祥大會」詳情可瀏覽
https://www.hkbuddhist.org/zh/page.php?cid=1&scid=88

歡迎家長隨喜參與佛聯會線上佛誕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