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三年級及四年級同學回到慈敬校園

慈敬「惜福蓮花池」
蓮花盛開 生機盎然
歡迎三年級及四年級同學回到慈敬校園
為考試打氣加油

近日慈敬「惜福蓮花池」生機盎然,資訊科技組精心製作了一段縮時影片,讓大家一起欣賞蓮花由含苞待放到盛開的珍貴時刻。
網址:https://youtu.be/7vEm-AI586Y

蓮花是一種常見的植物,在佛教有代表清淨的意義。蓮花、蓮葉、蓮子、蓮蓬、蓮梗和蓮藕各有用途,表示眾生不論貧富地位,皆可教化。因為蓮花是花果同時成長的,象徵了佛教所說因果同時的道理。北宋理學家周敦頤在《愛蓮說》提及「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指出蓮花在泥土中生長出來卻不沾染污穢,象徵高潔的操守和正直的品德。同學們經過「惜福蓮花池」時,不妨駐足並安靜地欣賞蓮花魚兒;細聽流水淙淙,洗滌心靈。

本校期望藉「惜福蓮花池」的美景,讓同學明白繁花盛放之前,必先經過悉心的培植、陽光的照耀、雨水的滋潤。師長對同學的照顧和栽培,猶如陽光和雨水,讓大家吸收養份,茁壯成長。

五、六年級同學經過連日來努力不懈,剛於今天完成考試了,盼望同學們的努力得到理想的成績。三、四年級同學將於下星期進行考試,明天亦是自農曆新年假期後首天回校進行面授課堂的日子。在此勉勵三、四年級同學用心温習,全力以赴,以正直誠實的態度面對考試。

祝福各位同學身體健康,考試成功!
慈敬人,晴雨同行,
「慈悲」與「智慧」兼備。

佛教慈敬學校
范秀琪校長
2021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