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家長茶聚

2020/21學年第二次家長茶聚
2020年11月4日(星期三)

❤️今天早上舉行了第二次家長茶聚,主題是互相認識及親子繪本+桌遊。感謝本校社工陳姑娘及軒Sir作專業講解及帶領,透過家長的深情分享,讓大家明白身教的重要,學會代入孩子的角度看事物,帶著真心與耐心聽孩子的心聲💖,認識正向的親子溝通策略;實踐以愛和接納跟孩子相處,並從遊戲中學習,培養專注力、創意思維,建立正確積極的人生觀。

❤️藉此亦推介教育局「家長智NET」一站式家長教育資訊網頁 www.parent.edu.hk ,讓家長取得支援學童學習、身心發展的資訊。附上網頁部分資料:
❤️「【正向的我 正向孩子】家長講座 – 捕捉優點 – 以孩子的優點做起點」(影片)
由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廖秀卿博士會主講,以日常生活例子,分享如何運用正向思維,以孩子的優點作起點,一起學會欣賞、建立自信、樂觀地看到事物美麗的一面,提升親子關係和與人相處等能力。
https://www.parent.edu.hk/…/(影片)-正向的我-正向孩子-家長講座–捕捉優點—以孩子…

❤️「正向家長x正向孩子 由關愛與溝通開始」
https://www.parent.edu.hk/article/正向家長x正向孩子-由關愛與溝通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