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自理及時間管理」

2023/2024 年度
全方位學習週
一年級「自理及時間管理」
2023年12月13日(三) – 12月15日(五)
「從生活中學習」:
餐桌禮儀體驗之旅:實地到西式餐廳午膳,由專業導師教授及分享,讓學生學習社交禮儀,包括說話聲調、交談內容、服飾儀容等,從而提升社交自信。學生同時學習餐巾的使用方法、各種餐具擺放位置和如何正確使用餐具。
遊公園:透過參觀九龍公園,讓學生體驗公園裏各種事物,在實地環境中學習,運用感官認識事物的特性,例如:公園的設施、不同的動物及植物,學習遵守公園規則等,學生在探索的過程中,發揮求知的精神,明白要做守規守禮的好公民。
「從閱讀中學習」
閱讀繪本《為什麼不能等一下》:用自律好習慣與拖延壞習慣的情境對照,幫助孩子學習自律和時間管理,從中明白情緒管理、自己的事自己做及規劃時間的重要。
「從遊戲中學習」
「畫畫襌」:學生學會集中精神、專注認真,通過分組討論分享創作的念頭、情緒、感覺和想法,從而瞭解自己,認識他人。
CHI KING POWER活動:在巴士圖書館上透過遊戲,學習表達情緒感受的英文詞彙,更仔細地表達自己的感受。
「從探究中學習」
「看得見的時間 (沙漏製作)」:認識古時計算時間的工具,意識到時間的價值,明白「一寸光陰一寸金」的道理,學會珍惜時間。
學習週中學生勇於接受不同的任務,明白自律、反省和時間管理的重要,並在生活中實踐,培養積極正向的情緒,學會愛自己及尊重和欣賞別人。
活動中感謝家長愛心義工的協助及支持,讓活動得以順利圓滿,充份發揮慈敬「家校同心,晴雨同行」的傳統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