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同理心-珍惜大自然」

2023/2024 年度
全方位學習週
三年級「同理心-珍惜大自然」
2023年12月13日(三) – 12月15日(五)
首天是學生上iMovie課堂,利用iMovie應用程式製作一部精彩的短片,介紹他們自己繪畫的「保護海洋」的產品。為了呼籲大家關注海洋環境保護,學生們精心設計了一系列創意產品;在短片中,他們利用iMovie的創意編輯功能,生動地展示這些產品的特色和效益。希望透過是次活動能夠喚起更多人對海洋保護的關注,並鼓勵大家一同行動,保護我們珍貴的海洋資源。
這天各班還參與有趣的生態課程,由長春社專業導師為學生主講和教導如何製作生態小玩具。接着,在智開堂參加愛護動物協會專業人員的講座時,跟狗大使Pepper友善接觸,學習相處禮儀和互動的技巧,大家反應熱烈又開心。
第二天學生到課室以外的嘉道理農場,在導師帶領下親身接觸大自然。大家走進不同的展館,認識各種有趣的動物、禽鳥、昆蟲、花草,學習保護自然生態的重要。
第三天學生回到學校,再透過參與生態課程延伸課、跨學科閱讀,包括:《海邊的貝殼》、《怪博士與妙博士》、“The Day a Turtle Came to School”,運用不同的閱讀策略,理解相關主題的閱讀材料、中文寫作和課堂反思活動,進一步鞏固「同理心-珍惜大自然」的認識,並從生活實踐。
這三天多元化的跨課程學習中,學生拓展了視野和空間,學習層面從課室延展到其他環境,愉快地獲取不一樣的學習經驗,更最重要是反思對大自然各種生物的關愛,並以同理心善待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