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

各位慈敬友好、家長及同學:

今日是二十四節氣「小寒」,也是2023年首個節氣。2023年1月可謂別具意義,因為同學們迎來全日制上課,而一、二年級同學更是初次體驗小學的全日制校園生活。

2023年來臨了,同學們是時候訂立新目標,並努力實踐。慈敬的老師,會陪伴同學們一起面對成長及學習的挑戰。

在此送上香港佛教聯合會《素菜食譜》網頁:https://www.hkbuddhist.org/zh/top_page.php?p=medical_menu&cid=7&type_id=2&id=29

內附多款素菜食譜,供大家參考。茹素對我們有不少好處,素食食材因大多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吃後容易感覺飽肚,有助我們控制食量。從環保角度而言,素食亦是一種符合低碳及環保的飲食方式,能有助減少溫室氣體及碳排放,有助對治氣候暖化,減輕對大自然構成的壓力。趁新一年開始,不妨多吃素,對身體及地球均有益處。

祝大家新年快樂,身心健康!

佛教慈敬學校
范秀琪校長
2023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