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

各位慈敬友好、家長及同學:

今天是「立春」,是春天第一個節氣。二十四節氣為古代農耕和日常生活提供指引,那麼農曆年是由正月初一還是立春開始呢?干支紀年又是甚麼呢?
香港天文台製作了一齣動畫,以生動有趣的方式講解曆法和節氣的知識。生活和教育息息相關,各位家長不妨與子女一同觀看,並適時提供支援和指導。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1501511173272850/posts/2671310466292909/
所謂一年之計在於春,「立春」的「立」字,有「開始」的意思。同學們要趁立春,訂立新目標,在庚子年努力實踐。此外,今年農曆新年假期延長了,同學們也應訂立時間表:作息、學習、閱讀、運動、遊戲等,讓這個假期更充實和有意義。除了保重身體,也要保持個人衞生,並分擔父母一些簡單的家務,保持家居清潔。
春天象徵開始、生機、希望,在此祝福各位
身心健康,福慧增長。

莊聖謙校長謹啟
2020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