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2華德x慈敬中文辯論友誼賽

2021/22華德x慈敬中文辯論友誼賽】

上周六(730日)本校舉行了「華德x慈敬中文辯論友誼賽」,承蒙友校華德學校支持,以及雙方人員齊心協力,賽事得以成功進行。賽事邀請了湯梓傑先生(香港中文大學辯論隊前隊員)、謝宇軒先生(香港浸會大學中文辯論隊前隊長)、王君豪先生(香港中文大學粵語辯論隊前隊長)三位評判出席評講,同時邀請了雙方學校的家長、老師及學生到場支持,反應熱烈,令本次友誼賽生色不少。

本次賽事辯題為「網上學習效能不遜於面授教學」,正方隊伍為佛教慈敬學校,反方隊伍為華德學校。雙方就網上學習及面授教學之效能作比較,探討兩者利弊,並就傳統與創新的學習模式作反思。其中我校4B羅德如同學表現出色,獲評判選為本場「最佳辯論員」,而反方華德學校隊伍四人同心,於友誼賽中獲勝。

不論結果如何,相信雙方同學皆在比賽中汲取到寶貴經驗,在未來的學習路上繼續發揮思辯能力,繼續精益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