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推廣

閱出慈悲,讀出智慧。

閱讀融入課程

圖書課程緊扣課程

配合課程組,於各級圖書課設計校本閱讀學習活動,除認識圖書基本知識以外,並配合中英文科發展,適時加入教授閱讀策略、高階思維訓練和資訊素養認識等內容,提升閱讀效能及內涵。

跨課程閱讀,傳遞正向訊息

配合課程發展趨勢,鞏固「從閱讀中學習」,發展「跨課程閱讀」,連繫不同科組,透過跨科閱讀,提升學生閱讀技巧,建立學生正確的價值觀,讓學生深入地閱讀繪本,領悟慈悲與智慧。例如:學生從閱讀《石頭湯》中學懂分享;閱讀《安的種子》學習明白耐心等待的大智慧;又於閱讀《花婆婆》及 “WE ARE ALL WONDERS學習感恩分享及奉獻。從而「閱出慈悲,讀出智慧」。

閱讀融入校園

隨心隨時「悅」讀

本校不斷地擴展閱讀空間,在不同時段開放佛教慈敬學校中央圖書館、閱讀號及英文圖書館CHI KING POWER,讓學生體驗和探索世界,自由而便捷地獲取資訊與知識,從而強化學生的學習能力及可能性。現時館藏已超過一萬本圖書,當中百分之七十是中文書,其餘是英文書。圖書館的館藏除針對學生能力及興趣外,近年為配合教學的發展趨勢及學習需要,閱讀推廣組已陸續添置了不少有關STEM的圖書、雙語圖書、繪本、立體圖書、VR及AR圖書等。

 

多元化活動,推廣閱讀

閱讀推廣組透過校本閱讀獎勵計劃、 DEAR TIME時段、「E悅讀」日、故事爸媽及網上閱讀時段等不同閱讀活動, 讓閱讀全面融入校園。學校更在「世界閱讀日」舉辦相關閱讀活動,同時定期邀請作家或專業說故事人士到校為學生進行閱讀講座等,令學生能在活動中學習。

閱讀融入家庭

推動家長積極參與

閱讀推廣組亦會透過不同渠道, 如家校通訊平台、校內壁佈版及早會時段發放閱讀資訊,推介有關閱讀活動、名人和作家閱讀經驗分享、好書推介等。同時亦舉辦家長讀書會,推動家長積極成為學生「悅」讀的持分者。

故事爸媽

故事爸媽團隊配合學校關注事項,定期與初小同學一起閱讀繪本故事,把閱讀與生活連結,建構學生知識並創造生活的智慧。

親子夜讀

一個晚上、 一個家庭、 一個帳幕、 一盞燈、 一本書,展開如斯美麗的夜讀之旅。

閱讀空間

閱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