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一月份全方位學習周–一年級」(主題:自理成長)

P1「一月份全方位學習周–一年級」(主題:自理成長)
2020年1月8日(星期三)及1月9日(星期四)

在全方位學習第三天(1月8日),學生進行了「小童軍宣誓儀式」,讓學生明白小童軍的責任,努力學習向前進,堅毅成長。此外,在中文閱讀《大頭妹》活動中,加入戲劇教學環節,讓學生更能代入感情,與角色同步成長。下午,學生欣賞了一場精彩的海洋劇場表演,活動圓滿。


在全方位學習周第四天(1月9日),學生認識了音樂家貝多芬的一生,從中學習他堅持不懈的意志。此外,全體學生參加了由基督教勵行會舉辦的【餐桌禮儀體驗之旅】。過程中,學生學習見面握手禮儀、正確餐桌禮儀、進餐坐姿、儀態及如何使用餐具,理論實踐兼備。 許多禮儀需在孩童時期開始訓練,我們希望這班小豆芽能體驗【惜福學堂】的精神——Acceptance(接納)、Confidence (信心)和Engagement(參與),成為慈悲與智慧兼備的慈敬人。下午時段,故事爸媽到校與一年級的學生一起閱讀繪本《衝衝衝超人》,學習建立自理習慣。


在此十分感謝一眾老師的帶領及家長義工的協助,期望活動繼續順利完成。